close

[2013.12.9] 兒童驗配

 

 

蔡小弟弟今年讀小學三年級。今天是第一次來。

 

不久前配的眼鏡處方是近視200度。

 

能看到的最小視標是 0.3

 

小弟弟告訴我們,他從小學一年級,二年級,

 

一直到三年級配的所有眼鏡,看出去都不夠清楚。

 

「我的眼睛一直都很爛,不知道怎麼辦。」

 

幫他用剪影鏡檢查左眼時,他更沒自信的說道

 

「我的左眼更爛......。」

 

 

 

檢查之後,問起了之前的驗配情形。

 

不管是眼鏡店或是眼科,

 

蔡小弟弟的雙眼幾年來似乎都沒有得到最佳的矯正狀況。

 

由於剛好有庫存他的度數,我們讓他現場等候磨鏡。

 

在這磨鏡的期間,

 

帶他來的長輩也問起一些散瞳劑的問題,

 

和她朋友的小孩點後就一直存在的畏光經驗,

 

也和我們問到弱視的成因與如何矯正等等。

 

 

 

這位長輩分享了一些她自己對眼鏡門市

 

遇過的從業員的眾多看法,和驗配經驗。

 

當然,多數都是讓她不滿意甚至不信任的。

 

也和我說起自己以前遇到的各種狀況和問題,

 

父親如何幫她一一解決的過程,

 

可以想像,她有多麼信賴我父親的技術與為人。

 

 

 

當我們把新的眼鏡交給蔡小弟弟後,

 

他急著戴上,興奮的看著外面。

 

正確來說是看著街道的對面,

 

「好清楚,那些招牌的小字!」

 

「哇!」

 

「那間魚缸裡養的小魚都被我發現了!」

 

 

 

坦白說,

 

以這位長輩的標準來看,

 

要得到她的信賴,我還有一段路要走。

 

 

 

不過看著蔡小弟弟開心的樣子,

 

如果和他剛進門的狀況對照,

 

我想為人父母都一定能感到寬慰。

 

 

 

 

 

 

 

~~高銘眼鏡~~ 

 

  專業驗光    平價名牌

 

 

日記 [2013.11.28] 郵寄服務

 

日記 [2014.1.4] 散光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y73254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